P4180455.JPG

台大集荷燒烤店的貓,因為忘記帶相機,所以請牠來充充版面~

 

 

這個下午,騎著機車來到淡水。

原本以為會騎到屁股很痛,但事實上不是因為路途遙遠,

而是因為把擺攤用的桌子放在機車座椅上坐著它騎到淡水所以痛~

雖然花了一個小時才從家裡騎到淡水,但是騎的都是大馬路所以

不覺得特別心煩,騎到最後還有一種在漫無止境的公路上開車的出神感。。

Any way,總算是騎到了親愛的老街上啊~

其實騎到紅樹林站就有度假的感覺了。。不過還是老街最親切!

 

 

在老街上,一邊找尋可以擺攤的地點,一邊看警察在哪裡。

最後選定了在榕園旁邊的小道上擺攤。

今天的生火生的實在不太上手,大概是夕陽太美麗看的入神 了吧。

 

才剛生好火就看見警察從旁邊經過,不過只看了我一眼就騎過去了。

心想會不會是因為攤子看起來很生手所以不理我。

事實證明第二次他又來,而且很好心的說下次他來的時候不要看到我就又離去了。

 

 

第一串,賣給師大的同學,這位很有耐心的同學等了好久,也小聊了一下。

還有住在我擺攤的這面牆壁後面的阿伯,原本我擔心他會不會因為我在他家

旁邊升火而不高興,但是阿伯很親切的跟我說:Hello~ where do you from? 

噢! 原來阿伯聽到我跟外國朋友講手機,以為我是外國人呢~ 

 

哎喲~ 正當生意要起來的時候呢,

帥氣的條子就來提醒我從他的視線中消失的時候到了。

於是只好匆匆把剛烤好的糰子吃掉然後先把一些東西載到馬偕上岸處的

老榕樹下,再回來搬重重的桌子加烤爐。

搬著烤爐走這麼遠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經過榕堤餐廳的時候還有

一對年輕情侶說:哎喲~ 好辛苦啊~ 這麼重要搬這麼遠 ~

只能強顏歡笑的說:還好還好! 搬到前面的榕樹下而已~

 

 

搬到榕樹下以後,果然時間也晚了,大家都只是經過而不會買糰子來吃。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幾乎沒有人在路邊攤賣糰子所以大家不習慣來一串吧~

有一位住在淡水的阿姨點了一串跟女兒一邊坐在榕提餐廳聽人唱歌一邊吃,

她告訴我她一看到就不覺得我是在賣魚丸,應該是她在日本吃過的烤米糰子。

 

 

其實呢,今天也是有一些阿伯以為我在賣金魚

雖然我有把糰子放在攤子上,但是人家看到還沒烤的白色糰子有的還以為是魚丸!

最後的一串給了在岸邊做運動的兩位阿姨嚐嚐味道,她們還告訴我可以在哪裡擺,

還有警察不太會去的地方。真是太甘溫了 

 

==========================================

今日成績:4串~

星期三一定要早點來,而且把糰子的照片也印下來!

加油!!!!!!

PS:今天的夕陽美景因為沒帶相機所以沒照到,下次要記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屋烤米糰子 的頭像
dango

金魚屋烤米糰子

d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