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淡水河
今日淡水天氣晴朗無比,已經達到萬里無雲的極美程度~
抵達擺攤地點就立刻來照幾張充滿陽光的影像留作紀念。
下午兩點多河岸還沒有很多人,不過倒是有在艷陽下蹓狗的阿伯,由此圖可以欣賞
到最近罕見的有毛犬。這個暑假的太陽非常的勤勞,以致於陸上眾犬皆以清涼的留
頭毛和尾毛、掌毛的造型出現。
這是躲在樹蔭下的攤子,既然路上行人稀少,就先在陰涼的地方準備升火吧 ~
今天生火依然蠢手蠢腳抓不到要領,花了八個火種才搞定,又冒出許多的濃煙,
慘栽。。。。
烤烤烤~ 烤糰子~ 剛烤好的糰子不用等喔~
下午一直在期盼朋友的到來,昨天收到他上回去綠島玩時買的紀念品,非常可愛。
已經很久沒有收到用手寫的信了,感覺格外特別。
艷陽下,有一位勇敢的女孩接受了一串等不到客人的烤糰子,
吃完了覺得好吃竟然付了糰子錢,真的讓人很感動。
在小聊了一陣子後,她也離開了。不過不久後又回來,手裡拿著一個繩子編
的幸運手環要送給我。 T_T 有沒有這麼甘心啊~
總而言之,這位人客,妳真是太好了。
這是親愛的朋友~ 雖然因為炙熱的落日使他不得不包的像採茶嬤一樣,卻也不減帥氣~
好樣的,來擺攤還有帥哥陪聊天看夕陽,天底下有沒有這麼爽的工作呢?
唉呀呀,聊天聊著,對面有隻看起來非常飄零的白鷺絲在河岸望著水面,
於是我跟好朋友一起去岸邊觀察它。
瞧了瞧河裡有上百隻小漁聚集成群,對白鷺鷥來說應該是大餐任君挑選吧!
是的,在汙濁的淡水河裡頭還是有很多三不五時就會成群跳起的幼苗喔!
而且還是虱目魚魚苗耶,也有很多人在河邊釣魚喔!
不過,釣上來的瑜在想像中總是可能帶有一點臭味吧。。。。
唉唉~ 大家焦心的觀察著白鷺鷥會不會在我們面前演出動物星球頻道的
覓食篇,結果,這隻又瘦羽毛又凌亂的白鷺鷥好幾次下水雙腳往水裡撈的時候
都沒有抓起魚來。
等待許久,我們下了個結論就是,白鷺鷥根本就是因為岸邊的水泥堤太燙了所以
才三不五時下水潤潤腳而已。。。因為。。。牠下水的地方根本沒有魚群。。。
津北七啊 ~~ 取笑了一下白鷺絲跟自己以後還是回到攤子前專心烤糰子。
不久,隨著太陽下班回家,月亮也在太陽的餘光下悄悄站上了天空。
到了晚上,生意就因為沒有燈的關係而減少許多。
今天的成績是:20串大約。 目前最多的耶~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