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間的床、櫃子還有一些東西都是從二手回收站一個個
搬回家。因為剛開始租屋生活和擺攤嚐試獨立生活所以手頭
經常剩下零錢而已。有時候真的有點難熬,像是這幾天莫拉克
颱風帶來不斷的雨水,即使想要去擺攤也因為沒有遮雨的設備
只好留在家裡寫寫部落閣,看看書,希望天氣快快變好。
心裡強烈的OS=>馬的!!!八月十五號的房租在哪哩!!!!
=============================
把一堆髒衣服拿回家洗,順便看電視,主要就是看南台灣的災情變化。
看到屍袋運送的請求、大面積的黃土流沙上僅剩的屋頂與零星的椰子樹
、滾滾泥流上試圖過河卻差點被沖走的員警、五歲的小孫子一邊傷心
哭著一邊在直升機上向爺爺˙奶奶揮手再見、一邊撿著路上不知名屍塊
一邊流眼淚的鄉民˙˙˙
要不是畫面上出現的繁體中文、小朋友的原住民輪廓˙˙真的讓人
不敢相信這是台灣。也或許是因為身在台北,風雨過後一切如常。
當台北人因短暫大雨在騎樓下嘰嘰喳喳笑鬧時,南台灣的災區只有官員
還在嘰嘰喳喳問著在破碎馬路邊就著才衝毀家園的河水沖洗身上泥濘
的災民:[你們在做什麼?]一邊比出V的手勢˙˙˙˙
=============================
馬總統英九=[我不知道你要見我。我不知道你要見我。]
鄺麗貞縣長=[來來來合照一下。笑一個。]
劉兆玄先生=[我˙˙評估起來救災已經快的了。]
=============================
隔壁的燒烤店今天沒開,原來要連休四天。因為老家在台東太麻里
,被沖走了。鐵門拉下的店面,老闆前天坐在門口撥著吉他和客人
聊天的畫面似乎越來越遠。
=============================
當事情沒有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永遠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但是上帝有給我們一顆心,我們永遠可以選擇試著去了解與體會˙
或是把心關起繼續生活。
比較容易的選擇,不見得是比較快樂的選擇。
藉口永遠有很多,但是真實的念頭經常很簡單。
============================
我有家可以回、有熱水澡可以洗、有媽媽可以吵架、
有生財工具可以買糰子掙錢、有乾爽舒適的床可以睡、
有電視可以看喜歡的影集、三餐都有著落。
很多人,一夜之間爸媽兒女變成屍塊、一夜之間家被黃土泥流沖走、
更甚,他們原本擁有的就只是彼此與一間可以遮風避雨的簡陋房屋。
==============================
我想做讓自己快樂的事,跟著心裡的聲音走。
它告訴我該想點辦法做些什麼。
那麼,就從愛的麵包先吧!
生意剛剛開始,手頭很緊,但是我有一個位置可以收集大家的愛心,
從一個小點點開始,希望我快樂的糰子生意會越來越上軌道,
然後有能力認養小朋友。
別問我為什麼不買東西捐助、不捐錢給慈濟、不這個不那個,
因為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行動,這樣才會快樂!!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