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一年以前,要我想像自己會從廚房做東西吃,是一件很好笑的事.

不過,因緣際會,我真的開始為自己也為其他人下廚.

現在我在學習做蛋糕.天啊.....蛋糕...

這種甜蜜又夢幻的東西..? 

這種感覺就像是阿諾先生圍著花邊圍裙在廚房裡

為每個待烤的小餅乾畫上微笑一般.

從小,都是人家煮給我吃.我煮的東西連自己也覺得失望.

原本這麼想的自己,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從不下廚,只負責洗碗與吃飯,煮飯的人又太厲害,

當然會養成習慣吃好味道的舌頭.

從不下廚,當然不會知道火與油是怎麼合作的,

也不會了解各種食材就像不同的人一樣,和得來才能放在一起.

麵糰需要放在溫暖的地方蓋上布等它發酵,這我知道,但從沒體驗過它真的在眼前

變大的神奇.

Anyway,以前以為廚房跟我無緣,還是遠離庖廚為妙。

但是現在因為要坐東西給自己吃,做糰子給大家吃,做蛋糕給大家吃。

漸漸覺得自己也可以在烹飪方面有點信心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屋烤米糰子 的頭像
dango

金魚屋烤米糰子

d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