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今年是虎年耶! 我最喜歡的老虎~
說到我為什麼喜歡老虎,這可是有典故的!
很久以前,在我還是青春少女時,因為唸的科系是畜產系,
所以有機會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獸醫室來觀摩學習。
記得那天,陽光和煦,動物園中充滿了了各種動物在溫暖陽光下
和周遭豐富的植物一起交織出的叢林味道。
這樣美好的時光,當然不能全耗在那冰冰冷冷的手術檯和動物標本上。
於是小姐我就自然而然的脫隊了~
說到這動物園呢,在觀察區中放著一些動物,但是其實有更多的動物在其他地方休息或是
被豢養著。
老虎就是。
轉到獸醫室外面的我,看到一塊長方形的地方,很像有些動物住在那兒似的,
於是就走過去看,原來,那是一排長長的老虎區。
裡面有大約10個長方形的房間,後面通著貫連的餵食走道,前面有一條小小的走道也是貫連的。
於是乎我就當然的走在這窄窄的老虎走道上了。
真是條條有斑紋、隻隻不一樣啊~
每隻老虎的氣質、體型、還有長相都不同哩!
呼嗤一聲把我嚇了好一大跳,一張大虎臉就貼在僅僅距離我的耳朵10公分的地方。
我嚇得不敢動,但又覺得要是我再不動,那老虎爪子就要伸出來把我撈過去吃了!
啊~~真是驚驚又怕怕啊~~~~
不過,接下來這隻大頭虎就只是把那顆巨大的虎頭在欄杆上來回磨蹭著。。。。
正當我想起好像在家裡看過貓也會這樣蹭頭時,後面通著餵食走道的閘門忽然打開,
一位學長穿著雨鞋提著飼料桶對我親切地招呼:
學妹~不用怕,牠不會咬人! 牠叫阿咪! 你可以摸牠!!
嗚呼~這樣嗎! 好的,我就摸過去了。
靠!這虎頭不但極其溫暖,那厚厚實實的虎毛更是舒服好摸。
摸著摸著,阿咪竟然發出了呼嗤呼嗤的。。。是的,爽聲。。。。。。。。。。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太喜歡老虎的原因。
因為一隻叫阿咪的親切大老虎。
[照片裡的老虎是日本天王寺動物園的老虎,觀光時拍的。]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