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40262.JPG

諸位~今年是虎年耶! 我最喜歡的老虎~

說到我為什麼喜歡老虎,這可是有典故的!

很久以前,在我還是青春少女時,因為唸的科系是畜產系,

所以有機會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獸醫室來觀摩學習。

記得那天,陽光和煦,動物園中充滿了了各種動物在溫暖陽光下

和周遭豐富的植物一起交織出的叢林味道。

這樣美好的時光,當然不能全耗在那冰冰冷冷的手術檯和動物標本上。

於是小姐我就自然而然的脫隊了~

 

說到這動物園呢,在觀察區中放著一些動物,但是其實有更多的動物在其他地方休息或是

被豢養著。

老虎就是。

轉到獸醫室外面的我,看到一塊長方形的地方,很像有些動物住在那兒似的,

於是就走過去看,原來,那是一排長長的老虎區。

裡面有大約10個長方形的房間,後面通著貫連的餵食走道,前面有一條小小的走道也是貫連的。

於是乎我就當然的走在這窄窄的老虎走道上了。

真是條條有斑紋、隻隻不一樣啊~

每隻老虎的氣質、體型、還有長相都不同哩!

呼嗤一聲把我嚇了好一大跳,一張大虎臉就貼在僅僅距離我的耳朵10公分的地方。

我嚇得不敢動,但又覺得要是我再不動,那老虎爪子就要伸出來把我撈過去吃了!

啊~~真是驚驚又怕怕啊~~~~

不過,接下來這隻大頭虎就只是把那顆巨大的虎頭在欄杆上來回磨蹭著。。。。

正當我想起好像在家裡看過貓也會這樣蹭頭時,後面通著餵食走道的閘門忽然打開,

一位學長穿著雨鞋提著飼料桶對我親切地招呼:

     學妹~不用怕,牠不會咬人! 牠叫阿咪! 你可以摸牠!!

嗚呼~這樣嗎! 好的,我就摸過去了。

靠!這虎頭不但極其溫暖,那厚厚實實的虎毛更是舒服好摸。

摸著摸著,阿咪竟然發出了呼嗤呼嗤的。。。是的,爽聲。。。。。。。。。。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太喜歡老虎的原因。

因為一隻叫阿咪的親切大老虎。

 

[照片裡的老虎是日本天王寺動物園的老虎,觀光時拍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屋烤米糰子 的頭像
dango

金魚屋烤米糰子

d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