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有關於糰子的小小堅持。
美其名為堅持,其實也就是一些莫名的龜毛吧。
好,就開始說吧。
在一整串糰子中,大家先吃到的是糰子上的醬。
這個醬是用醬油、砂糖、昆布味增煮出來的。
在選材料方面,醬油是使用台灣本地產沒有添加化學調味劑的好醬油˙
砂糖是品質較無雜質的台糖砂糖˙昆布味增是也是原料單純無添加調味劑。
而醬要怎樣才會呈現稠稠的呢? 那就要靠芶芡了。
一般來說,芶芡用的是太白粉,很便宜,但是不論是以樹薯粉或是以
馬鈴薯作為原料來製作的太白粉,對身體來說都有不小的負擔。
經過很多次的嚐試與觀察,我還是決定使用葛粉(くずこ)來當作芶芡的原料。
葛粉的價格雖然是太白粉的五六倍甚至七倍,但是熱量低又幫助消化,
所以那是毫無疑問的選擇。
然後就是糰子本身了。那白白圓圓的糰子是一顆顆用手搓圓的。
製作糰子的過程中,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窮極無聊磨人發神經的就是搓圓它。
揉米粉、煮粄媽、煮糰子都非常好玩而且節奏快,但是惟獨搓糰子是一種地獄式
的懲罰。很久很久、、重複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動作、、
而糰子的原料也就是在來米粉與糯米粉兩種,是經過多個牌子的試用後,
終於找到台灣本地生產又香又Q的好原料,那種新鮮的香氣打開袋子就撲鼻而來。
真是沒話說的健康感。
糰子吃完了不是會剩下那竹籤嗎?
是的,它長的跟一般看到的串燒籤不太一樣對吧? 它叫做"鐵炮串"。
因為它是竹製品,不論價格再貴,我都覺得一定要經過小小處理才敢放心的使用。
為了大家的健康與自己的良心,每一包鐵炮串都會在鍋子裡和新鮮的檸檬連汁帶皮
一起泡煮過,在經過太陽的曝曬後只剩下竹子的清香,噢~真是自然的香氣啊~
然後,是那可愛的炭火。試用了好多家,找到了品質穩定少冒煙的木炭,
唯一比較辛苦的是要配合小小烤爐來沏小塊,每次一劈下去就會引起小小炭塵,
我看,我是可以不用買口罩了~
好的,最後來介紹一下小炭爐~
鐵皮加硅藻土,就這樣。
硅藻土容易剝落,但是它無毒,我爽用,用的爽,壞了再換就好,
但是身體壞了就沒得換。
以上是我小小的龜毛介紹。
--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