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魚屋,一開始最想要做的是撈金魚的攤子。
因為自己很喜歡撈金魚的感覺,又覺得現在的撈金魚攤子和理想中的相差甚遠,
所以希望自己搞一個。
小時候,家裡大人動不動就吵架,因為是明星學校的關係而被送到離家很遠的國中小去上課,
每天坐公車到家的那一站下車時,早就已經被下班尖峰時段的人潮與公車的擁擠熱氣折磨的
全身無力。
但是一想到回家不知道會不會又因為自己犯的錯或是成績差的諸多紛雜原因挨罵或是挨揍,所以
總是要在媽媽還沒下班回到家煮菜之前,在家附近的公園或是街道晃晃。
有時候,也會藉著要買橡皮擦或是筆芯這類小事藉口溜出家裡。
家的附近有固定的夜市,而夜市有一個撈金魚攤子,雖然說是撈金魚,
但不過是朱文錦(淘汰的小鯉魚)放在鐵皮淺池裡打個氣的模式。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攤子,但是因為那時候撈金魚很便宜,不像現在的紙網
有的弄得太爛,有的貴得要死,而是剛剛好可以看得出個人技巧的難易度。
不久,我就變成這家金魚攤的常客了。有時候我撈了會帶走,回家餵家裡養的七星飛刀,
有時候,我故意留在那裡很久,只為了延長回家受審的時間或是讓心情平靜。
也許,也許只是也許,金魚攤老闆看出來我身上常常會有藤條的印記,所以總是對我笑瞇瞇,
撈成精的我帶著一些魚回家時他也不生氣,不過,自己也很有節制一段時間才會把魚帶回家。
撈金魚真的是一種療傷系的活動。
每當把紙網放進水中,放鬆的順著水流追著金魚時,那涼涼的水輕輕拂過手指手心,立刻就
將人帶進了另一個世界一樣,一個沒有吵雜的世界。
現在,希望明年夏天我已經有一個固定的攤位,可以架設一個理想中乾淨又優雅的金魚攤
給大家帶來盛夏中的片刻涼爽。
大家或坐在椅子上吃烤糰子喝麥茶,或在樹蔭下撈撈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撈撈金魚。
小朋友的話,只好撈撈金魚浮球了。。。。不然金魚也太可憐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