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碗很黯然,很銷魂的稀飯。
以前窩在家裡哈哈大笑看著電影[食神]的黯然銷魂飯,我吃到了。
以後,看到食神的這個片段,也許會馬上沉浸在感動的回憶中。
現在換到新地點以後,旁邊的綠豆算阿姨常常帶點東西給我吃,
這是有一天晚上阿姨從家裡裝給我的稀飯。
地瓜稀飯上配了菜埔蛋、金針花、肉還有A菜。
樣樣都是我喜歡的菜,而每道菜都跟家裡的味道一樣,
想到很久沒有回家吃飯,一個人在外面求生存,一邊吃著這晚愛心稀飯,
心中的感受真的很黯然、很銷魂。。。。
啊啊,說到正題,這篇的主題是要報告現在換到新地點去了。
本來一直在淡水河畔靠近郵局後的星巴克旁邊,在那小小的樹下,
剛剛好有一條長凳可以充當客人的等待座位,而平穩悠然的淡水河面更是大家
在等糰子烤好時可以欣賞的美景。若當夕陽西下彩霞將天際染綴的絢麗不已時,
連自己都偶爾分神於這自然折射的光采之中,不經意烤焦了糰子。
上上星期五,一樣的著機車到河邊老地方擺好攤子開始賣糰子,迎面而來的一位
熟客,她驚訝的說她以為我不賣了,很高興的點了支糰子,然後我們一邊
聊著天一邊欣賞夕陽。
但是夕陽的美好景致中突然插進一輛巡邏機車,是的,警察來了。
不同於以往,這次他堅持要我把所有的東西收好回家去,甚至脫下安全帽
耐心的看我收拾。
小小聲的我說:可不可以開我單,讓我繼續做?
警察先生說:就算我開你單還是要扣你的攤。
結果,就這樣才開始賣就打烊了。
不過,大老遠來到淡水就這樣回家實在太浪費汽油錢了,想想,
一直沒有固定攤位也實在太不好作生意,現在連願意繳罰單都不通融了,
所有的攤販包括老街入口大樹下原本有很多攤販,沿著河岸的攤販現在
真的都不見了。看來,暫時是不可能再繼續擺臨時攤。
經過上個月連續的壞天氣,收入要付房租都是不可能的事,在經濟的壓力下,
再怎麼樣也要找到一個至少可以臨時租的地方,
想到這裡,決定要去老街上徹底的問問。
還好街上遊客不太多,可以讓我騎著車問東問西。

最後,上天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在綠豆算阿姨的旁邊租到一個攤位。
就在接近老街頭的7-ELEVEN斜對面。
第一個周末就碰到隔壁作法事,真是我看過最熱鬧的法事了,道士們
手舞足蹈轉來繞去的在放鞭炮燒紙錢誦經敲鑼,而大家的生意也因此受影響,
這兩天的生意除了繳交租金以外,剩下的大概就是油錢跟吃飯錢剛好打平吧。
不過,可以在這樣一個不用擔心警察驅逐的角落做生意,雖然要付租金,
但是相對的心理的壓力減少了一些,賣糰子的時間也可以拉長。
雖然說因為初來新地賣糰子,少了河邊的悠閒氣氛又要和眾多花花綠綠的
店家招牌比較,生意不是很好,卻也不會因此而感到氣餒。
對於賣糰子這份職業,我的心理從來不曾有過懷疑它將是我終生的職業。
當然我還有其他的理想要完成,但是賣糰子絕對是一個起頭,也是結束,
而其他的理想是可以靠糰子生意賺的錢來慢慢達成。
就算是遇到困難,心裡頭也不曾想過要做其他的職業,而且,我還很喜歡。

所以,再見了,美好的河畔樹下,現在在老街上另覓新地,希望天氣常常很好,
生意越來越好。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